今天怎么不开心

室外阳光正好,王源和同学从室外的篮球场跑回教室时已是满头大汗。
三月初,仍穿着冬装,运动后却是闷热,躁得慌。
大伙对着黑板上“下节历史改自修”的粉笔字欢呼。
铃响后,都安静下来规规矩矩地做自己的功课。王源从原先端正的姿势慢慢地趴了下去,窗子大开着,室外凉凉的春风吹进来,抚着王源,哄着他闭上了眼睛。
王俊凯班的体育课总与王源班的错开,每次都可惜。
躲在教室里磨磨蹭蹭吃了药,下楼去篮球场。 王俊凯贴着墙壁走,左手食指弓起下意识地去敲每一块瓷砖,“前面还有18块砖就到三班了”王俊凯默数。
那扇窗并不像平时上课状态,是开着的,王俊凯有些欣喜,走到窗口时,王俊凯看到了王源闭着眼睛的侧脸,小小的呼吸声,轻颤的睫毛。
王源是被同桌捅醒的,抖了抖的小兔子在同桌的指引下看到了窗外微笑着的小老虎。
“诶,王俊凯你不该上体育课了嘛?”
“嗯。”
“老王你这是家暴。”
小老虎将爪子按在小兔子睡翘了的头毛上,一下一下捋直了才笑着说:“傻子,下课再睡,我先走了哈。”
转身去了反方向的篮球场。
王源默默被王俊凯碰过的地方,同桌小声说:“王源儿,理科班男神刚才笑得像叉烧包一样,咋有点哈?”
王源推推他“上课呢,安静些。”
从书堆中拿出了数学作业,同桌想反驳他以刚才睡觉的事实,却看见了拿着笔嗤嗤笑着的带胭脂红的白团子。

评论

热度(3)